【曦瑶】醉里尝闻君梦我(一)

卷一 清梦

第一章

原著向,是一个很久以前的脑洞了

可能会有ooc和bug

希望看文的宝贝们可以给我些评论qaq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人在那边!”

“在那边儿!追上去!”

“快追!别让他跑了!”

听着凌乱的脚步声渐行渐远,躲在阴影里的人小心翼翼的张望了一下,踉跄着走出来想要朝着那些人离去的相反方向走。只是现在的他状态看上去实在是不太好,虽不至于衣衫褴褛,却也好不到哪里去。胸前的白衣被红色晕染,想必是受了伤。背上背着一个看着就很重的包袱,手里还拎着一把沉甸甸的剑。看来看去,也就额上的一根白色抹额算是干净。

蓝曦臣扶着墙一边走一边调整气息,在艰难的走了一段路后,他脸色苍白的靠着墙坐下来,却听见从巷子深处传来一个人的脚步声。顿时整个人都紧绷了起来,握紧了手中的剑,大概是想要背水一战吧,毕竟他现在的状态并不支持他逃走。脚步声每近一分,剑就被他紧握一分。

脚步声越来越近,终于,该来的还是要来。就在巷子里的人刚出现在蓝曦臣面前的一瞬间,朔月出鞘,直指那人。

来人被吓了一跳,后退了一步。蓝曦臣看到来人也愣了一下,他并没有穿着温家的服饰,相反,只是一个身着素衣的少年。这也让蓝曦臣松了一口气,收回了朔月。

“抱歉...”刚才的大动作让本来就很虚弱的蓝曦臣更加气若游丝,胸口的伤也愈发严重了,白衣更是又红了一片。

这少年听到蓝曦臣细如蚊声的抱歉,才敢上下打量了一翻蓝曦臣。看到蓝曦臣受了伤,又想到刚刚跑过去一拨身穿艳阳烈焰袍的人,心里多少有了点数。

“没关系,倒是公子你看起来很需要帮忙。”

蓝曦臣认真的看了看这个少年,似乎经历了一番心理斗争,最后他选择了相信眼前这个少年。理由是自己现在真的很需要帮助,而且这个少年看起来...不像是坏人。

蓝曦臣点了点头,“请问这附近...有没有...医馆。”

“有是有,只是现在已经很晚了,医馆早都关门了。”少年顿了顿,“公子如果肯信我,不妨先和我回去,我的住处有止血的药,可以先帮公子处理一下伤。”

少年像是为了让蓝曦臣放心自己确实不是坏人,“公子可以放心,我叫孟瑶,我的住处就在附近。”

……

“那便麻烦孟公子了。”

思诗轩后院屋内

蓝曦臣赤裸着上身,靠在床头。露出胸口上那狰狞的伤,那伤还在不停的往外渗血。

孟瑶找来了止血的药和纱布,“公子,我先帮你止血,你忍耐一下。”

白色的粉末撒在伤口上,蓝曦臣因为突如其来的剧痛闷哼了一声,便咬紧牙关,再没吭一声。只是那本就没有几分血色的面容愈发惨白了。

“公子的伤,定是要修养几日才好。”

“多谢孟公子,只是...”蓝曦臣面露难色,欲言又止。

“若是公子有不便之处,今晚便在我这住下吧,明日再做打算。”

“这...”

“公子且放心,我这里还算是安全的。”孟瑶像是知道蓝曦臣的顾虑一般。

蓝曦臣见孟瑶这样说也不好再推脱什么,而且刚刚孟瑶帮自己处理伤口,如果是想害自己的话直接动手不就好,还何必这般大费周章。

“那就多谢孟公子了,在下就叨扰这一晚。”

“公子客气了,想必公子现在也很累了,便早些歇息吧,有什么需要可以唤我,我就在隔壁,离公子不远的。”

“好,多谢孟公子。”蓝曦臣微微颔首。

孟瑶离开后,蓝曦臣躺在床上,思绪万千。明日又该去哪里,叔父和忘机他们现在怎么样了,蓝家怎么样了,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回到蓝家......

可再多的问题和担心,终究没能抵得过一天劳累以及因为受伤而消耗的元气,蓝曦臣睡着了。在外出逃的这些日子,蓝曦臣睡过破庙,又或者没有破庙可以给他睡的时候,那就只能在树林里找一棵看上去比较靠谱的树,抵着它浅眠。这一夜,狼狈的蓝曦臣终于能睡的舒坦些了。起码,他睡在了床上。

第二天一早,蓝曦臣按照他们蓝家的生物钟,准时的醒了过来。经过这一夜的休息和调整,再加上他的素质本来就不差,蓝曦臣身体各个方面都有所恢复。

蓝曦臣刚换上一身干净的衣物,将自己整理利索,门口就传来了敲门声。

“公子,你起了吗?是我,孟瑶。”

蓝曦臣听是孟瑶,便走过去开了门,看见孟瑶还端着一碗粥。

“公子你的伤还没好,我就给你煮了碗清淡一点的粥,公子别嫌弃。”

“怎会嫌弃,倒是我和孟公子素味平生,孟公子出手相助,在下要多谢孟公子才是。”

两人坐在桌前,交谈了几句。

孟瑶问蓝曦臣接下来是什么打算,蓝曦臣听了这个问题倒沉默了,是啊,什么打算呢,现在人生地不熟,出去就很容易遇到温家的人,也不知哪里是安全的。

孟瑶看蓝曦臣不做声,换了个问题,“那公子可有去处?”

蓝曦臣摇了摇头,心中踌躇一番,他决定和孟瑶实话实说,“孟公子,实不相瞒,在下家道中落,现到处都是温家的人在追捕我,实属在外逃难,当真不知该作何打算,也并无去处。”

孟瑶听了微微一愣,蓝曦臣说的和他猜的所差无几,但他没有想到蓝曦臣会相信自己,会这么直白的向自己坦然。

“那不妨公子就暂时在这里住下吧,公子的伤也不宜多动,在这也能更好的修养。”既然公子肯信我,那我也好人做到底。

“这...孟公子相救与于我,在下已经感激不尽,如何能再这般麻烦孟公子。”

“那公子可还有何其他办法?”

“我......”蓝曦臣被问住了,他确实也没其他办法,“那便多谢孟公子了,他日在下一定报答孟公子之恩。”

“好,公子安心住下,我便等着公子报恩于我了。”孟瑶笑着打趣道。

孟瑶本就生的干净俊秀,好像自带亲和力一般,这一笑,更让人觉得亲切放松起来,蓝曦臣也随着他的打趣和笑不自觉的嘴角微微上扬。孟瑶的笑让是蓝曦臣感到亲切和放松,可蓝曦臣这一笑却让孟瑶看的呆了呆。孟瑶第一眼看见蓝曦臣的时候,蓝曦臣虽然狼狈了些,可孟瑶就觉得这个人长得真好看啊,是他见过最好看的人,没想到这一笑起来更好看了,以前孟瑶从来没想过一个人居然可以好看到这种程度,就好像是九重天上的神仙下了凡,是这般的清煦温雅,款款温柔。

孟瑶待蓝曦臣吃完早饭,便出去做活了。出去之前问蓝曦臣需不需要什么东西,自己可以帮忙带回来。蓝曦臣想了想,还请孟瑶帮忙捎带纸笔。希望可以找时机能和叔父或是家族取得联系。

孟瑶走后,蓝曦臣开始打坐来调整和恢复自己的伤势和状态。这一坐便是一天,待蓝曦臣起身时,已经是傍晚。孟瑶也做完工回来了,他来找蓝曦臣之前,特意去了他母亲孟诗的住处,向孟诗讨要来了纸笔。

蓝曦臣在接过纸笔的同时,还看到了孟瑶手中的一个小画本,上面好像还写着什么什么剑法,一时颇为好奇。

“多谢孟公子,不知孟公子手上的这本是?”

“哦你说这个呀,”孟瑶还把手中的画本晃了晃,“这是我母亲今日又在街上给我寻来的剑谱,刚刚我找她要纸笔,她就一并给我了。怎么...公子你也感兴趣么?”说完孟瑶将剑谱递给蓝曦臣。

蓝曦臣接过那本剑谱翻了翻,却似乎每翻看一页,眉头就微不可查的皱起一分。

“孟公子,这剑谱你是要拿去练习吗?”

“是啊,这剑谱有什么问题么?”

“这剑谱上面的剑法基本上都是错误的,有的练了非但没有益处,反而还是不好的。”

“啊这...我一直都是按照这种剑谱练习的。”孟瑶总是微微带笑的脸上出现了一丝惊讶和迷茫。

“如果现在停止按照这种剑谱练习也并非来不及。”

接下来的时间里,蓝曦臣向孟瑶简单的讲解了这种剑谱上的剑法问题出在哪里,一些正规的剑法又是什么样子的。

孟瑶也听得很认真,毕竟曾经的十多年中,从来没有人能给他讲述这些东西。除了孟诗和思思对他好,其他人都看不起他,更别说什么其他了。只因为他的母亲,是个妓女。

不知不觉,已经很晚了。

“孟公子,等我的伤好些,我可以把我刚刚说的那套剑法演示给你看。”蓝曦臣认真道。

“好啊。今天真是太谢谢公子了,肯为我讲这些。”孟瑶今天真的很开心,语气都带了几分愉悦。

“孟公子客气了,孟公子救了我还肯收留我,我不过是说了些自己知道的罢了。”

“公子莫要再一口一个孟公子的叫我了,我叫孟瑶,公子看上去应该是年长于我的,就唤我阿瑶吧。”

“好...阿瑶...”

tbc.

评论(5)

热度(4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