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曦瑶】醉里尝闻君梦我(二)

卷一 清梦

第二章

原著向,本章也是云萍初遇时期

可能有ooc和bug

希望看文的宝贝们可以给我些评论qaq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随着时间流逝,蓝曦臣在孟瑶这修养的正经不错,伤也好了不少,虽没痊愈,但也完全不影响行动了。

这天,蓝曦臣在孟瑶出去做活后,也没什么事情做,便想着自己的换洗衣物本来就不多,这些天伤势不方便,如今状态好些了,那就将它们都清洗一下吧。蓝曦臣打来了一大盆水,把衣服都放在盆里,然后...然后....蓝曦臣就无从下手了。

是的,蓝曦臣以前从来没有自己洗过衣服,他并不知道怎么洗。但不知道怎么洗,不代表就不洗了。蓝曦臣只能凭借一点看到别人洗衣服的印象和自己的猜测动手。大概是将这些衣物搓揉一番?蓝曦臣挽起袖子,卖力的“洗”起了衣服。

蓝曦臣把他的衣服们大力的搓揉了一番,觉得差不多可以了,就将它们拧了拧从水里拎了起来。可展开一看,有的污渍没有洗掉不说,怎么还多了好几个大小不一的窟窿?

就在蓝曦臣还满是疑惑和挫败的时候,孟瑶回来了。

“公子,你这是在?”

蓝曦臣听到身后孟瑶的声音,转过身来,把被自己蹂躏过的衣服下意识的藏在身后。

“阿瑶,你今日怎么回来的这么早啊?”

“今日活少,我做完便提早回来了。”孟瑶看到蓝曦臣的身后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还在往地上滴水,“公子你身后是...?”

“没...没什么...”蓝曦臣实在觉得丢人,而刻在骨子里的教养又不允许他说谎,只红着脸支支吾吾。

“公子莫不是在洗衣服?”孟瑶觉得,蓝曦臣虽然没有和自己说过他是什么身份,但一看便能知道,蓝曦臣和他不一样,一定是哪个世家的公子,又有哪个世家公子会做洗衣服这种粗活呢,再看看眼前蓝曦臣这副支吾羞赧的样子,不禁有些好笑,“公子需要我帮忙么?”

蓝曦臣虽然觉得丢人,可他已经把除了身上正穿着的衣服外,所有的衣服全都弄成了这个样子,要是不解决,可再没衣服穿了。

“阿瑶可莫要取笑我。”蓝曦臣慢吞吞的将身后被自己摧残的证据拿在了孟瑶面前。

孟瑶看了那衣服的惨模样,似乎上面每个能透亮的窟窿都在向孟瑶控诉蓝曦臣刚刚的暴行。孟瑶艰难地忍住笑意。

“公子,我来帮你洗吧。”

“那...那就多谢阿瑶了。”蓝曦臣是不好意思麻烦孟瑶的,但也没有办法。

孟瑶取来皂角,将蓝曦臣的衣服重新洗涤。蓝曦臣就在一旁认真的看着,也仔细的听着孟瑶的“教导”。

“洗衣服是需要用皂角的。衣服上哪里有污渍,就仔细的搓揉一下。力度也不要太大了......”

很快,孟瑶就轻车熟路的把衣服都洗好了,准备拿到院子里去晾。院子里的晾衣绳对孟瑶来说略微有些高,孟瑶每次晾衣服都要踮着脚。

但这回,孟瑶刚拿起衣服,就被蓝曦臣拿了过去,“我来吧。”

蓝曦臣虽然不会洗衣服,但挂衣服他总还是可以的,不需要踮脚,轻轻松松的就将衣服都挂好了。

孟瑶看着蓝曦臣在光下的背影,心里颇有感触,也不知究竟是哪家的公子,人长得好看不说,还没有一丁点公子的架子。

“阿瑶,前几日答应你等我好些,就把那套剑法演示给你看,现在天色还尚早,我也好了许多,不如就现在,可好?”蓝曦臣晾好衣服,转过身对孟瑶说道。

“好,当然好。”孟瑶的眼中多出了几分期待。

“可要看好。”蓝曦臣取了朔月,对孟瑶温声道。

蓝曦臣手执朔月向孟瑶演示起剑法,微风吹着树叶发出沙沙细响,与朔月划破空气发出的争鸣融为一体,一时剑影缭乱,一时剑气逼人。蓝曦臣轻盈灵活地舞动着手中的朔月,一人一剑,合二为一。孟瑶入迷的看着蓝曦臣矫健的身姿。

朔月入鞘,一套剑法舞完。

“阿瑶可看清楚了?”蓝曦臣停下手中的动作,微微喘息,“若是有不明了的地方,我便再演示一遍。”

“看清楚了,真是辛苦公子为我演示。”

“一套剑法而已,算不得辛苦。”

接着,蓝曦臣趁热打铁,又教了孟瑶几个基础的招式。两个身影就这样既认真又愉快的在院子里度过了余下的时间。

晚上蓝曦臣躺在床上,隐约还能看到外面似是有微弱的烛光,想是孟瑶还没歇下,大概是还在钻研今日自己教给他的剑法吧。

第二天一早,蓝曦臣起身后去院内,想要把昨天洗好的衣服摘下来。可到了跟前,却发现自己的衣服都失踪了。蓝曦臣转身去找孟瑶,想要问问他是否知道自己的衣服在哪里。

蓝曦臣刚走到孟瑶的房前,正要抬起手叩门,门就开了。里面的孟瑶刚好要出来,手里捧着的正是蓝曦臣那些失踪的衣服。

“公子我刚好要去找你呢,公子衣服上的这些窟窿,我都已经补好了,公子放心穿便是。”

“这...这怎么好意思如此麻烦阿瑶。”蓝曦臣接过孟瑶手中的衣物,看着上面的一个个小补丁和整齐的针脚,心中淌过一丝暖流。随即又想到,原来昨天夜里,孟瑶哪里是在钻研什么剑法,分明就是在给自己补衣服。

“这有什么的,公子不是也教我剑法了么。”孟瑶看了看蓝曦臣,又道,“礼尚往来罢了,公子不用过意不去。”

此后的日子里,二人就像是心照不宣达成了约定似的。孟瑶在起居方面对蓝曦臣照顾有加,蓝曦臣就在学识和剑法方面指点孟瑶一二。

这天,孟瑶依旧是吃过早饭就外出做活了。蓝曦臣一个人本打算像平日一样打打坐,可却一只信鸽落在了窗前。蓝曦臣一眼便认出,这是蓝家饲养的专门传递密信的信鸽。

前些天,蓝曦臣让孟瑶帮忙打探一下外面温家人的情况,两天后孟瑶说驻守在这的温氏岗哨全部都被撤回了,蓝曦臣便趁此机会给蓝家去了一封信,信中表明自己现在暂时安全,也护得那些藏书周全,请叔父放心。并询问自己什么时候可以返回蓝氏。

蓝曦臣迫不及待的取下鸽子脚上的密信。

“曦臣,现有重要之事需你主持蓝家大局,十万火急,速返商议。”

蓝曦臣看过密信,顿时在心里闪过许多的疑问。究竟是什么事情这般让叔父着急?前几日突然调走的温家人是不是和这事情有关?

然而蓝曦臣来不及多想,只将自己的物品都快速的整理好,准备返回蓝家。

待收拾好东西,蓝曦臣望向窗外的日头,现在还早的很,阿瑶一时半会根本回不来,家里那边又急得很,看来自己是没办法和他当面告别道谢了。

蓝曦臣暗自摇了摇头,似是有些遗憾,又似是有些失望。他只好取来纸笔,留下一封书信给孟瑶。

很快一封书信就写好了,蓝曦臣把它放在了最显眼的地方。蓝曦臣转身向门口走去,刚走了两步就停了下来,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般,又将自己包袱里的一块玉佩拿出来,轻轻放在了那封信上,这才再次离去。

蓝曦臣刚走出房间,就又回头看了看桌上的信,然后微微点了点头,像是在确定孟瑶回来是不是一定能够看到它。

“阿瑶,再见。”蓝曦臣明知那人听不见,却还是轻声和这空荡荡的屋子道了个别,随后将门关上,召出朔月,御剑离去。

伴随着落日的余晖,做了一天工的孟瑶回到了后院,手里还拎着一份刚买来的还热乎的馄饨。

这馄饨是近日里新开的摊子,听不少人都在夸这家馄饨的味道。不过就是因为味道好,所以每天无论是早中晚,只要是饭时,就都排满了人。孟瑶想着买来给蓝曦臣尝尝,这不么,排了好久才买到的。

孟瑶敲了敲蓝曦臣的房门,“公子公子,我给你买了热乎的馄饨,公子?”

这平时叫一两声蓝曦臣就开了门,今日怎么叫了好几声都没反应。孟瑶感觉不太对劲。

“公子?我进来了?”说着,孟瑶推开门走了进去。

诶?孟瑶进屋并没有看见想象中的人。环顾一周,孟瑶看到了桌上的玉佩和信。

孟瑶将馄饨放在一旁,拆开了信。

“阿瑶,

今日收到家中来信,有要事需我速回,十万火急。未能来得及当面和你道谢辞别,实在万分歉然。阿瑶于我之恩,我自铭记于心,待他日定将此恩相报。愿珍重,后会有期。

涣”

涣...原来公子的名字是涣啊...真好听...

孟瑶又拿起那块玉佩,这玉佩一看便知是上等的好玉,仔细一看,上面还雕着精致的卷云纹。孟瑶轻轻抚摸了几下这玉佩,便将它贴身收好。

原来蓝曦臣已经走了,这信是在和自己道谢告别......

那看来这馄饨就只能自己享用了。本来孟瑶就没有吃晚饭,而馄饨对于现在的孟瑶来说,着实有些奢侈,所以他就只给蓝曦臣买了一份。

孟瑶咬了一口皮薄馅大的馄饨,嚼了几口,好像这馄饨也并没有他们说的那么美味啊......
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22)